higher.

高二了 写东西也是婴儿学语

我的班主任

  我很尊敬李老师。




  他是我高中第一个班主任兼化学老师。


  报道当天,我对他的印象很不好。他当时穿着墨蓝色底子印着金色麦穗的衬衫,手腕上戴着的表也是很普通的,裤子的颜色我记不清了,因为当时他是坐着的,我没有太观察到。只有一双皮鞋擦的锃亮。




  初中同学跟我说他像黑社会。




  我觉得好笑,事实也是这样。我站在他面前交钱,他没有说多余的话。我说谢谢老师,他也只是点点头。




  我觉得这个老师可能不会喜欢我。




  进班级后,他站在讲台上,而我坐在倒数第二排,我这才觉得他是很高的。他依旧是蹙着眉头的样子,食指点着桌面,也不会笑,只是随便说了几句,之后住宿的同学去看宿舍,走读的同学去看车棚。整个下午加晚上,都是忙忙碌碌的渡过。




  军训七天,我们鲜少有正面的接触。我的画室老师说,因为我不在美术班,所以要去画画,是要和班主任商量的。我是没有很坚定的毅力的,有了点挫折就是想退缩。可我想,不能总是这样。于是约莫是在军训的第四天,晚自习下课的时候,我说老师,您有空吗,我想和您说些事。




  他当时依旧是蹙着眉毛往教室看着的。我说完,他很温柔的拽起我的袖子,带我到对面的实验室。因为一到三楼比较空旷,每个班级都会负责一个实验室。他语气缓和的道:“什么事?”我说我想学美术。他就点点头。说他上一届毕业生也有这样,如果我要学美术,他要先向校方沟通。我愣着说,您不介意?他说这是我自己的事情,跟他没有关系。




  这话让我对他有很大的改观。我初中的班主任得知我要学美术,骂了我一学期。明明我是出于信任和尊重才将这件事告诉他,可他对这些一屑不顾,我以后很讨厌他了。




  再说回李老师。那时候我对他的印象已经好了许多。军训结束后的汇报,我班比评得了第一。我们班的学生都很高兴。可李老师没什么反应。我以为他不会很喜欢我们把心思放在这种事情里。




  回到教室。他脸上的表情变得更加开心了。祝贺完之后,他静静地对我们说:“我希望大家在庆祝的时候,可以更体贴一下别人。我们得奖了,可是旁边的五班没有。我们鼓掌,他们怎么办呢?高兴的话怎么做都好,但是应该多顾及别人的感受。”我的确是很欣赏这话的。我觉得他和我以前遇到过的老师不太一样了。




  刚上课的时候我实在听不懂他讲课。我就开始想,这也能教重点班吗?但是我的化学初中学的不大好,高中我不想再这样了。我就开始自己找题做,空闲了就开始做化学。第一次化学考试的时候,我是我班的第一。但其实在考试之前的换座位,我已经被调到了第一排。我以为我不会引起他的注目。




  这个成绩实在令我惊讶。同时我又觉得很有压力。于是在学后面时,我就更不敢放松。开学到现在都化学成绩,我都比较满意。




  老师有找过我说话,他说我若是想学美术,高一要好好学习,高二去更好的地方学美术。他对我说,




  你在这里太耽误前途了。




  当时空旷的教室,只有我和李老师两个人。我感觉他是发自内心的在考虑我的事情。而我觉得他的确很关注我。不止是因为我开学以来从未扣过分,不止是因为我化学不错。




  他有时候无意识的跟我炫耀他的女儿,我会觉得我们两个的距离很近。当他在台上讲课的时候,我又觉得他是货真价实的好老师。他不对我们发火,很喜欢对我们思想教育。我跟朋友在一起,我是炫耀着称赞我的老师的。




  他有许多奇奇怪怪的地方,我的同学都为此苦恼,但在我看来,五十五个人凑在一起找一个人的缺点是太容易得了。他像我初中班主任描述的高中老师一样,经常晚自习失踪,准时下课,请假找不到他,有奇奇怪怪的要求。




  可是我觉得他是我遇见过最优秀的教师了。




  

评论

热度(1)